全椒县“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
着力实施全椒菜肴挖掘工程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8-22 08:05 字体【  

2022年,全椒县“新徽菜·名徽厨”(皖中菜肴)“暖民心行动”着力实施全椒菜肴挖掘工程,让千家万户在一日三餐里品味全椒味道,让广大徽厨在烟火气息里创造滋味生活,让徽菜品牌在传承创新中发扬光大。

一是着力实施一镇一品推广行动。以儒林宴、小龙虾等地域特色明显、已形成系列的名吃名宴为抓手,丰富内容、挖掘传统、创新特色,加强全椒特色美食品牌深入挖掘。以“城区有品牌、一镇一精品”的形式,结合乡村旅游、龙虾节、徽菜美食节等活动,积极探索本地特色餐饮美食文化发展路径,大力挖掘、推广乡村本土特色菜式、特色宴,打造一批“有名气、接地气、能圈粉”的徽菜名品、徽菜名厨、徽菜名店。

二是着力实施实施“好味全椒”提升行动。组织开展“好味全椒”美食评选活动,遴选出全椒特色菜品。力推1-2道美食入选游安徽“不得不吃”特色美食(小吃)名单,全面提升全椒美食的知名度美誉度,扩大文旅餐饮消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电视、广播、报纸等平台开设宣传专栏专题,利用微博、微信、官网、抖音号、小程序等载体开展图文、视频传播,多渠道扩大知名度。

三是着力实施实施早餐模式创新行动。谋划布局早餐模式提升改造任务,新建和改造一批口味好、质量佳、性价比高的早餐网点。在此基础上,通过“X+早餐”的方式,将便利店、流动餐车、新零售、互联网等复合模式融入其中。打造1家县级早餐示范点,提升改造1家存量早餐门店。

四是着力实施皖中菜肴辐射行动。在全椒龙虾节、马厂羊肉面节、碧根果采摘节等基础上,重点打造1-2个全椒的品牌美食文化节。通过举办全椒名特小吃文化展示交流活动、徽菜(皖中菜肴)专项职业技能竞赛、编纂全椒名特小吃读物和徽菜厨艺美食电视栏目等形式,讲好徽菜师傅就业创业故事。围绕“乡土、乡情、乡愁”,加强“新徽菜·名徽厨”行动与全县文旅资源开发、沪苏浙餐饮交流等有机衔接,吸引更多全椒籍外出务工人员回全学技、回乡创业。加强徽菜特色文化品牌输出,与沪苏浙、大湾区、京津冀、中部地区其他市加强交流对接,让更多徽菜特色美食走出全椒、走向滁州、走向安徽、走向全国。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