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来我县调研暖民心行动等工作

来源:县商务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8-05 09:18 字体【  

8月4日上午,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徐滋跃来我县调研放心家政、文明菜市等工作,并深入外贸企业走访调研,市商务局副局长王飞、县政府分管副县长郑祥华、县商务局局长梁兰兰等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徐滋跃一行先后深入外资外贸企业滁州贝蒂玛童车股份有限公司、创维空调科技(安徽)有限公司,全椒县南屏社区家政(养老)服务中心、全椒县南屏农贸市场现场调研,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调研组强调,实施暖民心行动是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实践,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是回应群众需求的具体行动,要提高站位、硬化举措。调研组要求,一是高效率推进文明菜市行动,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对照分解的目标任务,高效推进存量不达标菜市的整治和改造提升。二是高质量推进放心家政行动,紧盯家政服务提质扩容,围绕让消费者“放心+省心”这个目标,培育壮大家政服务企业。据悉,截至目前,全椒已完成家政培训2250人次,新增家政服务人员330人,要求各公司对家政服务员实行“岗前培训→岗中督导→服务质量反馈→循环复训提升”的管理模式。同时了解到,全椒县将着力打造“智慧家政”示范点,培育优质市场服务企业。

在听取全椒县商务局关于“智慧家政”示范点打造的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全椒县对于家政行业的培育工作,并指出,家政服务业一直是促进乡村劳动力稳就业的重要渠道之一。家政行业在与“互联网+”结合后,不仅能为劳动者带来更多就业和增收的机会,还会提供更为完善的职业培训体系。为进一步打造“智慧家政”示范点,要优化完善家政服务企业网络平台建设,通过数字化手段减少交易障碍,提高运营效率;要加大家政行业人才培养,通过优质服务,提升用户体验才能不断提升竞争力,以此共同推进家政服务行业数字化、专业化及可持续发展。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