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举措助群众充分就业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8-18 09:23 字体【  

今年以来,全椒县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把就业、增收作为保障改善民生的关键举措,紧紧围绕“四大行动”和“六大工程”,同步解决“就业难”和“招工难”,多举措推进重点群体充分就业,确保就业促进行动落地落实。截至目前,全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468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82.05%。

为促进社区居民就近就业、充分就业,我县提出以建设“三公里”就业圈、“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为抓手,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为求职者提供求职登记、岗位推荐、跟踪回访等一站式就业服务,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今年上半年,县人社局选定宝林社区和新华社区作为“三公里”就业圈试点社区,社区试点任务完成100%,帮助58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为更好地促进人力资源精准匹配,县人社部门探索实施“政府+企业+市场化”招聘模式,健全重点企业用工常态化服务机制,组建企业用工帮招团队,建立用工、求职“两个清单”,多渠道为企招工引才,帮扶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通过常态化开展“2+N”招聘推荐会以及网上直播带岗、皖北专项招聘、夜市招聘、校企对接等线上线下招聘形式,今年以来已举办招聘会147场,达成就业意向3585人。

与此同时,我县针对高校毕业生,享有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求职创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政策,在每年募集高校毕业就业见习岗位410个基础上,开发261个短期就业见习岗位,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来全就业创业。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开发公益性岗位390个,2022年创新开发临时性专项岗位260个,有效安置了有就业意愿的因疫情等原因失业的人员。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