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技能培训班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9-02 10:08 字体【  

为深入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竭尽全力为残疾人搞好服务,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增加收入,融入社会,共建共享,8月26日,全椒县残联,在全椒县阳光职业培训学校举办了残疾人就业中式面点制作技能培训班,来自全县10个镇的43名有培训需求和就业能力的残疾人参加培训。

举办残疾人就业中式面点制作技能培训班

县残联副理事长林迅在开班仪式上,对参加培训的残疾人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林迅表示:“我们要通过技能培训,使残疾人学到一技之长,为残疾人就业开辟新的渠道,走出家庭,融入社会,学会独立自强的生活,真正实现人生价值,提升自身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希望大家在此次培训中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学有所成。”

专业老师教授中式面点制作方法

参训学员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包子、饺子、锅贴、麻花、馒头、面条、糕点等中式面点的制作方法,以及和面、揉面、面团调制、馅心制作、面点蒸煮等制作技巧。

观看视频中式面点制作教材

培训采用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专业老师通过技术讲解、观看视频教材,结合工作经验和生活实践,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地传授相关知识,与学员交流互动,给学员解疑释惑。

培训采用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

学员们个个热情高涨,努力克服自身的缺陷和不便,精神饱满,聚精会神,仔细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并提出问题,培训氛围良好,效果极佳。

掌握制作方法 制成中式面点

在老师手把手的精心指导下,学员们很快就掌握了制作方法,将手中的面粉制作成了各种面点,现场品尝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美味成果,倍感喜悦。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大家学到了一定的职业技能,为今后就业创业拓宽了渠道,受到了大家的点赞好评。

现场品尝亲手制作的美味成果

全椒县残联表示,今后将坚持为残疾人搭建平台,结合残疾人的自身状况、培训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趋势,积极举办更多适合残疾人的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引导、鼓励广大残疾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其劳动技能和职业素养,力争带动更多残疾人走好技能成长之路,成功就业,勤劳致富。(魏古平)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