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开展“健康口腔”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县卫健委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9-06 10:18 字体【  

为深入落实暖民心行动,培养学生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提高学生口腔疾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近日,全椒县卫健委、全椒县教体局、全椒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椒县人民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前往江海小学开展暖民心行动“健康口腔”进校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县人民医院口腔科专家从牙齿的结构、牙齿容易发生的疾病、如何预防龋齿等方面开展了健康口腔讲座,并教育学生们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甜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确保牙齿健康,以图文并茂、实物教具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们普及健康口腔知识,并现场演示“巴氏刷牙法”,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踊跃发言提问,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爱牙护牙的知识与方法。县疾控中心制作了“爱牙护齿小卫士”贴画,对于愿意争当“爱牙护齿小卫士”的学生,医护人员分发给学生“爱牙护齿小卫士”贴画,学生们都积极举手表示愿意当“爱牙护齿小卫士”。现场同时开展了健康口腔、保护牙齿签名活动,并设置了健康口腔咨询台、疫情防控宣传台,很多学生咨询医务人员提出“如何保护牙齿、长了虫牙怎么办……”等各种问题,医护人员耐心的解答学生的提问,给予学生们针对性的治疗建议和口腔护理方面的指导,并向学生科普窝沟封闭防龋齿、牙齿涂氟防龋齿、定期检查口腔,及时发现龋齿隐患等健康口腔知识。

活动中发放“爱牙护齿小卫士”贴画,《健康口腔 从保护牙齿开始》、《新冠疫情防控》宣传折页。此次暖民心行动“健康口腔”进校园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保护牙齿,从小做起”的意识,提高了学生们口腔保健的能力,还在学生们的心中种下“爱牙护牙”的种子,获得了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