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停车彰显城市温度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9-07 10:20 字体【  



随着城镇化快速发展,机动车辆数量逐年增加,停车难的问题日渐突显。为了满足群众对交通配套设施的需求,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多措并举,满足群众停车需求,提升群众停车体验。

9月6日一大早,记者跟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来到全县多个新建停车场,位于江海小学南侧的停车场,这里原先为摊点群,环境卫生较差,经改造后,道路通行方便,车位整齐划一,极大地缓解校园周边停车难问题。位于农机公司大院的停车场,记者看到,停车场内,道路宽阔,环境整洁,车辆有序停放在施划好的停车位上。附近居民的停车和生活等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据了解,我县自开展便民停车暖民心工程以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居民停车贵、停车难问题。1-8月份,我县通过新配建停车场、新增路内泊位、公共服务配套、新建住宅小区配建等渠道共完成新增城市停车泊位5535个,新增农机公司宿舍院内、江海小学南侧等7个城市停车场共1012个停车泊位建设,极大地缓解了城市停车难问题。另外,我们还针对学校路段,采取停车场限时免费开放、道路临停等措施,缓解上学、放学接送的交通压力,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道路机非分离改造等项目配建一批停车泊位,缓解停车压力。同时深入调研、提前谋划,在优化停车布局、完善设施配套、盘活闲置资源、探索停车模式上再下功夫,把便民停车抓实抓细。

便民停车场的建成,不但从根本上解决了居民停车难的问题,消除了安全出行的隐患,还大大提升了城市面貌,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