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健身 让市民尽享美好生活

来源:县教体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9-08 10:26 字体【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共服务体系,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椒县出台了《全椒县快乐健身行动方案》,补齐健身场地、丰富群众赛事、加强健身指导,让快乐健身融入生活、成为常态、全民享有!

全椒县“快乐健身”行动目标是,到2023年,完成全县83个居住小区和47个行政村健身设施的维修、改造和配建工作。到2025年,基本实现城乡居民身边健身设施全覆盖,基本形成“城乡有统筹、健身有地方、运动有技能、活动有氛围”的全民健身新格局。

强落实,扎实提升体育设施建设。全椒县体育中心6月底正式投入使用,所有室外体育场地免费对外开放。全面摸排小区、行政村体育设施实际情况,积极落实“15分钟健身圈”建设,进一步提升全民健身场地器材设施水平。加快居住小区健身设施维修改造和配建进度,完成了屏山苑、城南一期等10个居住小区健身设施的配建,完成了唐宁公馆、江海儒林西苑等18个居住小区健身设施维修改造;完成襄河镇教场村和平新村、马厂镇复兴村等18个行政村健身设施配建、维修。

细规划,加强县域资源整合。县教体局联合县住建局、创城办、社区等部门因地制宜整合利用城市空闲地、边角地、老旧厂房、广场等空间资源,一地一策,推进体育场地建设。建成木材公司小公园、楚椒公园、河滨公园三个“口袋体育公园”,为群众提供了休闲、健身的新去处。

办培训,推广科学健身理念。加强对各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场馆的引导和管理,将运动项目的推广普及作为主要评价指标。推动体育协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常态化组织开展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游泳、健身气功、太极拳、轮滑、广场舞等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培训,教会群众1-2项运动技能。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走进基层、深入一线,指导群众科学健身,全县共培训13500人次。

创平台,丰富赛事活动。持续开展县级全民健身运动会,积极承办“十五运”赛事,创新开展社区运动会、迷你马拉松等赛事。以“奔跑吧·少年”“阳光体育大会”“全民健身运动会”等品牌赛事为抓手,着力打造县、镇、学校三级体育交流活动平台。全县组织参加各类赛事活动达45179人次。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