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日报】全椒县:菜市大民生 细微之处暖民心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19 10:37 字体【  

走进改造后的全椒县大墅镇章辉农贸市场,只听得人声鼎沸,商贩的吆喝声、顾客的讨价还价声、“砰砰砰”的剁肉声交织在一起声声入耳。进入市场内放眼望去,人头攒动,整个农贸市场分区清晰明了、地面干净整洁、摊位井然有序、菜品琳琅满目摆放整齐。

为了让周边居民“菜篮子”拎得更舒心,结合暖民心文明菜市工作要求,在县商务局指导下,大墅镇章辉农贸市场进行了全方位改造。对原有的旧钢架结构进行拆除,重新规划设计并建设。在规划设计初期,为了让文明菜市建设得更加得民心、暖民心,大墅镇人民政府安排人员走访周边居民以及摊位业主,进一步征求群众意见。通过走访了解,部分居民反映之前的敞口式大棚,下雨下雪市场内容易湿滑,希望改造成封闭式大棚。另外卖肉的摊主反映之前的摊位没有设计剁肉墩,卖肉时不方便。该镇还将征求到的意见反馈给设计方,在原本计划的敞口式钢架大棚的基础上继续完善设计,结合实际合理分区,同时还在其他细节上进行把控,比如排水系统建设,边角采光和空气流通等,既从大处着手、又不忽略细节,对细节之处进一步完善。

重建后的农贸市场外围为钢架结构,内部为半封闭保温棚,既能遮风挡雨,通风效果也好。市场内部经营面积达1450㎡,共吸引了100多户经营户入驻,供应的副食品品种也更加丰富。文明菜市“三分靠建、七分靠管”,为了更好的管理该农贸市场,大墅镇人民政府委托第三方劳务公司进行签约管理,每天安排专人进行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的日常管护。持续为群众构建安全、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

截至目前,全椒县已完成2022年度1家城区菜市、4家乡镇菜市的改造提升年度目标任务,2023年文明菜市行动已全面启动。(田沙沙)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