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残联举办2023年首场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2-22 08:39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为残疾人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切实做好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2月16日上午,全椒县残联与全椒——鞋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全椒县2023年首场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并组织应聘残疾人员集体乘车前往公司生产基地现场参观。该生产基地位于全椒县武岗镇工业集中区,是一个拥有完整的鞋业研发、生产、加工、存储功能的高标准厂生产企业,现有职工200多人。

县残联在会前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通过网站、微信、短信等渠道发布招聘通知,希望有更多符合要求的残疾人参加此次专场招聘会。鞋业有限公司也积极为具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残疾人提供了适合的岗位。招聘会吸引了近20名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前来参加应聘。

在活动现场,县残联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招聘单位,热情地为求职者登记、政策解读、答疑解惑,进行求职培训就业指导。并向应聘残疾人员详细介绍就业相关信息:招聘条件、就业岗位、劳动工资等职工待遇和优惠条件。当场就有8名残疾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家住本县大墅镇肢体二级残疾人张正银兴奋地说:“我虽腿残,行走不便,但眼明手快,很适合干鞋业工种,非常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残疾人提供的这个就业平台。”

县残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残疾人就业跟踪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同时,加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推荐服务等工作力度,以多种方式搭建用人单位和残疾人交流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走上工作岗位,推动该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