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民俗“走太平”人社政策宣传忙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2-09 08:46 字体【  

走太平,亦名“正月十六走太平”,是全椒独有的传统民俗,也是中国历史上最早、传承时间最长的健身走活动。对全椒人来说,正月十六那天绕着“三桥两街”走一趟,在太平桥上系一根红丝带,怀着一颗虔诚的心祈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走完太平桥,年节才止,新的一年才算开始。“走太平”折射着健康平安的美好祈盼,这一传统民俗活动自东汉初年开始延续至今近2000年盛况不衰,每年正月十六,周边省份及海外游客纷至沓来,络绎不绝,大家相聚于此,共享美好时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改善民生的重要部署,擦亮“正月十六走太平”民俗文化活动名片,全面落实“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和暖民心工作部署,推动“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走深走实,正月十六当天,全椒县人社局职建股抓住政策宣传良机,成立政策宣传小队,在太平文化广场开展了“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政策集中宣传活动,现场政策咨询1000余人,发放宣传单页3000余份。

下一步,全椒县人社局将多渠道、多载体、多形式广泛开展“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宣传,加大徽菜师傅培训力度,提升“新徽菜·名徽厨”行动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深入推进“新徽菜·名徽厨”行动进基层活动,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在“新徽菜·名徽厨”行动中感受到暖心,让马厂羊肉面、马厂酥笏牌、碧云湖鱼头、赤镇龙虾、古河狮子头、管坝牛肉等一批全椒美食、全椒菜品走出全椒、走向安徽乃至全国,在徽菜品牌传承创新中不断发扬光大。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