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大墅镇:快乐健身动起来 多样运动暖民心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04 10:11 字体【  

“加油!加油!一组最棒,一组最牛,一组一定赢!”春风和煦,阳光正好。在全椒县大墅镇产业新城园区,安徽冠泰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正在进行拔河比赛,参赛选手们正卯足力气,奋力争夺,现场呐喊声、加油声、欢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企业工人们的激情和活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为扎实推进“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对健身活动的需求,大墅镇多措并举引导群众科学健身,以企业、村(居)为主体,通过拔河、太极拳、羽毛球、健身走等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健康生活。

4月28日下午,“快乐健身走 健康暖民心”大墅镇全民健身走活动从全椒县大墅镇天造博物馆出发,吸引了镇上近200名健身走爱好者参加。大家精神抖擞、昂首挺胸,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沿江淮风景道大墅段,阔步向前,徒步登上娘娘顶。

 

   “几年前因为‘三高’我开始健身走,坚持走了一年后,发现相关数据都正常了。现在自己每天都要坚持走上一万步,不仅身体健康了,还认识了一帮朋友,大家一起走心情更好了。”家住大墅街道满头白发的徐阿姨红光满面,笑着说道,“前两天看到镇上宣传健身走活动,今天我们几个伙伴就一起来参加了,这条路线我们经常走,活动人多,我们也来凑个热闹!”

“企业员工的健身活动年轻人多,我们大多是拔河、跳绳和羽毛球等比赛类的活动,大家在比赛中能有所收获。”大墅镇党委委员刘玉虹介绍到,“健身走是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的一种运动方式,它不受年龄、性别、体力等方面的限制。为了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我们的全民健身活动中,我们特意安排了健身走活动,大家走走说说,看看沿途的风景,我们这次健身走全程近6公里,大部分都坚持走完了全程。”

“运动健身不仅能增强体魄,还是一种积极健康的社交娱乐方式,有助于增进邻里关系,促进社区和谐发展。”大墅镇副镇长夏家佳笑着说道,下一步,大墅镇将继续广泛倾听群众、企业的诉求、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真正把快乐健身做到群众心坎上,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