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岗镇:打造老年助餐阵地 推进老年助餐服务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28 08:43 字体【  

“小食堂,大民生。”2023年以来,武岗镇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10项暖民心行动部署,聚焦养老服务需求,大力推进老年助餐服务,打造“十分钟就餐圈”方便老年人吃饱吃好,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

完善阵地建设。武岗镇积极开展农村老年人助餐服务试点工作,结合镇养老服务中心提升改造,完善老年食堂建设,提供就餐服务。整合各村现有资源,依托养老服务站、街道饭店等设立老年助餐点,提供送餐服务。形成“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的服务结构,解决区域内失能、独居、高龄、困难等老年人就餐难问题。截至目前,武岗镇已建设老年食堂1处,老年助餐点2处,均已开展试点服务。

 

规范运营管理。为推进老年助餐服务标准化建设,武岗镇严格按照《滁州市老年助餐服务统一标识和“六公示”制度牌使用指南》要求,对已建成的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室外标识牌、室内制度牌进行制作与悬挂。完善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食品安全承诺书、每周菜谱等公示。镇民政办定期对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开展督查检查,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让老人吃的放心。

 

强化宣传力度。为了提高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对助餐服务民生实事的知晓度,武岗镇在助餐服务启动之前,就对辖区内有就餐需求的留守老人、孤寡老人等进行了摸排和登记。助餐服务启动后,又采取“线上+线下”“流动+固定”的形式加强宣传,主要是在各个村民组微信群发布宣传消息,定点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村大喇叭播放暖民心服务项目,村民会议集中宣传,村干部、网格员入户宣传,流动宣传车不定点宣传等。目前武岗镇已悬挂横幅横幅、张贴海报40多处,发放宣传单页200多份,进行大喇叭播放和流动宣传20多次,开展集中宣传会、户主会10余次,群众知晓度明显提升。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