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提质增效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25 09:21 字体【  

 

2023年以来,全椒县提质增效积极做好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截至目前,全县15%的幼儿园开设2—3岁托班,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630个,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90%,幼儿园延时服务实现有需要的幼儿全覆盖。

一是积极落实财政补助政策。落实普惠性幼儿园财政补助政策,按照每学期每生A/B/C类700/600/500的补助标准,发放普惠性财政补助和延时服务补贴。

二是加强对家庭科学育儿的指导。建立由卫生健康、共青团、妇联等多部门合作的科学育儿指导服务网络,依托各级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妇幼保健机构、妇女儿童之家、示范性幼儿照护机构,建立科学育儿指导站(点)。    

三是加强对社区幼儿照护的支持。按照标准和规范在新建居住区规划、建设与常住人口规模相适应的幼儿照护服务设施及配套安全设施,并与住宅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老城区和已建成居住区无幼儿照护服务设施的,通过购置、置换、租赁等方式建设。

四是发展多种形式的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发展托幼一体化照护服务,鼓励各类幼儿园开设托班,招收2至3岁的幼儿,努力缓解本县入托的供需矛盾;发展单位福利性婴幼儿照护。鼓励企事业单位按照职工适龄子女情况,设置与之相适应的托育机构,解决职工子女托育问题。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