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全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3-26 17:54 字体【  

又是一年清明时,满怀哀思祭英烈。3月26日上午,全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使命。

活动中,全体人员共唱国歌,向英烈鞠躬、默哀、敬献花篮及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扫墓、擦拭墓碑、敬献鲜花,以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文化精神,共铸中华魂。

参加活动的有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人武部人员、烈士遗属及其子女代表、二等功代表、军休干部代表、最美退役军人代表、少先队员代表、“集结号”退役军人志愿者等60余人。

烈士遗属许秀英站在墓前,喃喃向亲人讲述着现在国家强盛了,大家生活也过得很好,党和政府很关心我们,你在那边安心吧。

祭扫过程中,陵园讲解员向参加祭扫人员讲述了全椒红色革命历史,让大家了解烈士的感人事迹,在场人员既对日本侵略者的暴行感到愤怒,也为先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感到热血沸腾。为了革命的胜利、民族的独立与解放献出了青春和生命,他们是我辈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简朴庄重的礼节,缅怀革命烈士,继承英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立足退役军人工作,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