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召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荣军贷”座谈会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6-15 16:54 字体【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服务,提高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氛围。2021年6月9日,全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金融服务中心、县经信局、县担保公司以及县中国银行共同就关于退役军人创业贷款政策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由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吴俊主持,首先传达《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精神,并就全县退役军人创业贷款相关事宜准备情况进行介绍并指出,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促进他们就业创业、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对于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座谈会上,贷款承办银行中国银行、金融服务中心、担保公司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退役军人创业贷款的门槛、额度以及利息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拓宽退役军人创业渠道、创业质量等作了发言。其中还创新的增加了“双拥优抚示范店”和按照对于立功获奖退役军人,可根据借款人立功等级贷款金额依次增加,既立足新时代拥军优抚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探索社会化拥军优抚新模式新办法,回应社会关切和优抚对象期盼,又立足银行系统实际情况,做到积极稳妥、行稳致远。为我县接下来落实退役军人“荣军贷”创业贷款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步,中国银行将针对我县退役军人创业贷款情况制定相关工作方案,降低贷款门槛、简化贷款程序,帮助解决退役军人创业资金问题,为退役军人创业发挥金融助力作用。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