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我县退役军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全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9-10 14:40 字体【  

9月9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升率领厅移交安置处处长张益元、厅军休服务管理处处长洪斌、厅政策法规处三级主任科员刘俊飞和厅规划财务处三级主任科员赵芮到我县调研退役军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马旭升一行先后到县龙利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襄河镇太平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双拥主题公园、襄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着重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运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省双拥模范县创建、退役军人服务站作用发挥情况,重点优抚对象核查认定及优抚资金发放情况、矛盾问题攻坚化解、退役军人有关政策落实情况等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

马旭升一行对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落实好服务保障政策,创新开展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马旭升强调,要加强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提高数据的精准率,让大数据精准服务退役军人工作。要加强退役军人常态化联系工作,扎实推进关心关爱工作。要加强退役军人作用发挥,积极引领退役军人在社会治理、乡村振兴、防疫防汛等方面发挥作用。要强化宣传,要通过多种形式讲好退役军人故事,传播正能量。要强化发挥退役军人服务站作用。通过开展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活动,服务站硬件和软件已达到省级创建标准,服务站要切实开展老兵调解、心理咨询、休闲娱乐等服务,确实做到“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让退役军人在服务站找到“回家”的感觉。

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勇、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梁茂生、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海曙及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叶晓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传发、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俊等陪同调研。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