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全要素建档立卡工作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0-21 19:32 字体【  

为扎实开展做好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全要素建档立卡工作,准确掌握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底数,精准建立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档案信息数据库,夯实服务退役军人基础工作,全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于10月18日召开了全县“一中心两站”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全要素建档立卡工作会议,快速推进工作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超前谋划,成立专门的协调领导机制,并组建信息采集工作专班,安排专人负责,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压实责任,建立周报告工作制度;并组织业务骨干多次赴省试点单位进行学习交流。

二是完善工作方案。及时制定并下发《全椒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全要素建档立卡工作方案》,明确了建档立卡工作的重要性和方法步骤。建立健全了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中心负总责,乡镇、村服务站具体落实的信息采集工作机制。

三是层层落实,部署周密有序。召开了全椒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全要素建档立卡工作部署会暨培训会,全面安排部署建档立卡工作。期间,组织县、乡、村三级服务中心(站)业务骨干集中培训,对数据采集的填报要求和有关注意事项一一进行剖析讲解,并对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