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2022年大学毕业生精准征集动员会暨征兵服务站合署办公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路修远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2-30 21:02 字体【  

12月29日下午,全椒县2022年大学毕业生精准征集动员会暨征兵服务站合署办公启动仪式在县人武部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出席会议并宣布:全椒县征兵服务站合署办公正式启动,他还向全县大学毕业生们发出参军邀约。县人武部部长李晓亮,政委李加维,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叶晓飞以及各镇武装部长、服务站工作人员以及大学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

唐雨指出,征兵服务站汇集公安、教体、卫健委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的合署办公模式,得到了上级首长机关的高度肯定,为新时代国防动员征集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举措。

唐雨指出,一流的军队需要一流的人才!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大学毕业生应尽的义务。2022年的征兵工作的号角已经吹响,在这里,全椒县委、县政府和县人民武装部向全县同学们发出诚挚而又热情的邀约:椒陵男儿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

唐雨指出,全椒历来有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连续多年荣获“双拥模范县城”称号。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军人军属的优抚保障工作,对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规定,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落实到位。在强化保障服务中提升双拥工作水平,扎实开展好干部转业退役士兵安置培训、家属子女就业入学等工作,有效解决部队官兵“后路”“后院”“后代”等方面的问题,提高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精细化水平,努力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幸福的人”。

唐雨最后说,参军入伍是大家磨砺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军,在军营里加钢淬火,百炼成钢,书写椒陵儿女灿烂无悔的绚丽篇章!

会上,对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总体安排:全国征兵网报名时间从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2月10日。各镇初检初审时间为1月上旬,1月下旬县征兵体检站组织进站体检。2月中下旬组织体格复检及政治考核,3月上旬审定新兵前组织役前教育训练,3月10日起运新兵。

去年,我县承担全省征兵服务站建设试点任务,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相关单位的全力配合下,县财政投入80万元,历时5个月,建成全省首家征兵服务站。服务站设置“三区八室”,可为广大应征青年提供政策宣传咨询、应征初检初审、退役优抚优待等相关服务,极大提高了我县兵役征集工作服务质量和效率。服务站每年1月1日、7月1日至新兵起运结束启动合署办公机制,公安、教体、卫健和退役军人事务等相关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集中现场办公。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