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大墅镇:一张优待证 一片拥军情

来源:全椒县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30 21:03 字体【  

近期,全椒县大墅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宣传、预约、申请办理等服务方式,加快推进优待证申领工作,帮助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早日申领优待证。提高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满意度、荣誉感和幸福感。

家住汪店村老退役军人薛文余在儿子薛明宗陪伴下,来到服务站开心和工作人员说谈,老人家说:“优待证是我们军人的明信片,是国家对我们最大褒奖。我是一名老兵,我的儿子也是。将来孙子也要让他到部队锻炼锻炼。”老人家话语间透露军人情怀始终如一,让我们倍感教育。

为了推动优待证办理快捷、便民,加上疫情很多在外打工、年纪大行动不便服务对象无法现场办理。大墅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结合现实情况工作实际,一是入户办理,二是通过微信传递照片办理,三是让亲人代办写好委托书办理。

自启动优待证申领工作以来,大墅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相关为民群里推送,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等。有的服务对象来站里办理还会组织他们学习,让他们成为“小宣传员”。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