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开展“大手牵小手 共抒爱国情”国防教育活动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8-08 09:23 字体【  

8月7日上午,全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35名享受党和政府基本生活保障的学生到周岗烈士陵园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厚植家国情怀“大手牵小手 共抒爱国情”国防教育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同学们全体肃立,向烈士默哀,以此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敬意和深切悼念,并向纪念碑敬献鲜花和三鞠躬。后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重温周岗的抗战历史。同学们表示以后会好好学习,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崇尚英雄,弘扬英烈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在翠绿的松柏树下,学生们围绕着84岁高龄的在翠绿的松柏树下,学生们围绕着84岁高龄的参战老兵路兴贵而坐,认真聆听老兵讲述了西藏和平解放的历史,同时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路老指出:“你们是中国未来的希望,要好好学习知识和掌握技能,未来的科学家、军事家可能就在你们当中,和平的发展环境需要你们守护,强大的国防需要你们共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现场的学生们高唱《歌唱祖国》,致敬英雄,祝福伟大的祖国,共抒爱国情。

通过开展国防教育活动,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让同学们知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热爱祖国。(黄文娟)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