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组织拥军企业开展国防教育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14 08:39 字体【  

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增强全员政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拥军优属和军民共建工作。4月11日上午,全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崇军关爱协会等拥军企业在滁州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开展了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相继走进国防主题教育展馆、军事训练体育馆、国防教育文化墙等区域参观、体验,一起瞻仰红色事迹,在甲午战争到抗战胜利的历史回顾中接受启迪,在中国军备从半机械化到信息化等数次变革中接受熏陶,在感悟一位位革命烈士的红色事迹中汲取力量。大家参观后纷纷表示,要在铭记历史中涵养爱国情怀,在勇担时代重任中砥砺强国之志,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在精神上和行动中一同构筑起全民国防这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据了解,全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指示要求,创新做好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构建政府主导、服务体系积极作为、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退役军人工作“三驾马车”新格局,成立了崇军关爱协会,为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打造温馨的家园。下一步该协会将通过各类活动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战备意识,激发拥军企业继续发扬拥军爱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全面加强军企融合发展对接,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更多积极贡献,齐心协力开创全县“军企互融共建”新局面。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