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深入县经开区督查调度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宋翔宇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1-23 20:38 字体【  

11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光深入县经济开发区恋之坊、味美欣、百年辣酱食品公司、汇祥成机械、东泰金属物流、冠辉新材料、德姆勒电子、天凯二期、圣悦五金、凯兴科技、华中半导体、亮克威泽、光华表面技术等项目企业现场,督进度、查问题、找良策,现场办公,问需一线助企业解困。杨光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抓黄金施工期,大干快上、加快进度,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督查中,杨光深入在建项目施工现场查看,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以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就一些问题,现场办公、现场协调解决,提出指导意见。针对一些建设进度慢的项目,他督促各有关部门、帮办单位和企业要进一步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建立工作台账,强化跟踪督导,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项目按照计划有序推进。杨光还深入新投产的企业,和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下一步安排以及企业在招工、融资等方面问题和困难,要求随行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对接帮办,确保企业健康有序运营。

杨光指出,重点项目建设对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强有力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各有关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科学精准发力,狠抓项目推进工作,确保项目早成规模、早投产达效;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把牢生产环节各个关卡,着力消除风险隐患,确保项目建设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各项目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合同约定,上足人力和机械,抢抓晴好天气,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县企业服务中心要真心服务、精准服务,要奔赴一线,奔着问题去,认真听取企业存在的问题,根据不同企业的不同需求,列出问题清单,落实责任清单,要紧紧围绕企业发展中碰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落实破解举措,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全椒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督查调研活动。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