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全椒县启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全椒县企业服务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07 16:30 字体【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根据上级统一部署, 6月2日上午,县安委会办公室、县应急管理局在滁州金桥德克新材料有限公司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标志着我县2022“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椒陵行”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全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田、经开区、县应急管理局、重点企业负责人、全椒县蓝天救援队和企业员工共13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金桥德克负责人代表企业作了表态发言,二十余名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安全生产宣誓;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田对“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了要求,带领与会人员在印有“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横幅上郑重签名,宣布“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随后观摩了由金桥德克、全椒经开区消防站和全椒县蓝天救援队联合开展的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和火灾应急演练,演习了火灾逃生、伤员搜救、心肺复苏和灭火器实操等内容。

今年我县“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主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专题活动、安全培训活动、全县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新安法知多少”知识竞赛、安全宣传“五进”等方面展开。结合宣传主题,我县将通过开展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监督举报、知识普及等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生产社会监督,解决安全生产深层次本质性问题,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同时,我县将总结经验做法,推广制度成果,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突出源头治理和精准施治,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宣传推广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促进我县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