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三项举措保障化工行业安全复产复工

来源:全椒县企业服务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2-03 09:23 字体【  

当前正值节后复工复产阶段,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环节,企业开停车、检维修、特殊作业频繁,安全风险极大。为确保节后安全复产复工,1月30日,全椒县应急管理局在金桥德克会议室召开全县化工企业复工复产培训会,以“三项举措”保障化工企业安全复产复工。

一、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督促全县化工企业认真吸取辽宁省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1.15”重大爆炸起火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

二、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利用政府购买服务,聘请化工专家对全县化工企业开展有针对地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指导企业及时治理安全隐患,有效管控化解安全风险。

三、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指导企业一是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确保人员思想返岗、责任返岗、状态在岗。二是成立复工复产组织机构,落实工作责任,全面开展风险辨识,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响应处置。三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值班纪律,刚性执行各项应急制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妥处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

全椒县应急管理局通过入企走访、集中宣讲等多种方式,指导企业扎实开展隐患排查与治理、积极做好安全教育培训、着力强化现场安全管理,确保企业顺利通过复工复产验收。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