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三帮三提”促企业遍访

来源:全椒县企业服务中心 审核:李晓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2-15 14:49 字体【  

2023年新春启动会后,全椒县展开了以帮纾困提信心、帮建设提速度、帮发展提质效为主要内容的“三帮三提”企业帮扶新春走访活动,县级负责同志带头,各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县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企业联系包保干部共同参与。

帮纾困提信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要求,聚焦为企优环境,倾听企业诉求,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企业在全发展信心。截止210日,我县30名县领导和51家包保单位在此次活动中深入一线,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收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新的一年企业发展规划及要素需求。累计走访406家次,收办问题283

帮建设提速度,做好签约项目促开工,在建设项目促竣工,竣工项目促投产,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打通难点堵点,打造项目建设全椒速度。目前,我县共纳入签约抓开工项目38个,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26个,一月份已开工项目7个,二月份计划开工项目9个。

帮发展提质效,推动企业早日复工复产,与企业共同谋划发展,产值税收上台阶。重点企业抓提升,骨干企业抓上市,低效企业抓盘活,围绕主产业链强链延链扩链,新建总部经济,鼓励税收回流,挖掘招商线索。在活动开展中,我县对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着力进行指导,截止21日,复工企业数为281户,复工率为98.6%,到岗员工数为20158人,到岗率为93%。截止25日,全椒县实现全面复工。

全椒县“三帮三提”新春大走访是基于滁州市“企业遍访”在全县开展的一次主题活动,是2023为企服务工作的重要环节,拉动了全年为企服务的序幕。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