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减税降费为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2-17 15:49 字体【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全椒县税务局积极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坚持把减税降费作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先手棋”,减税、退税、缓税多措并举,最大限度助企纾困解难,为经济进一步企稳向好注入强劲动能。

记者在全椒赛德利机械有限公司了解到,赛德利机械是一家研发生产柴油机铜质散热器的机械制造企业,公司核心技术一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前段时间,企业通过“为企服务”平台向全椒县税务部门咨询关于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优惠政策,在接收到企业诉求后,全椒县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了解有关情况,梳理有关政策条例,最终为企业加计扣除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约十六万元,减免税额四万多元。

据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在全县像赛德利机械一样享受到税费红利的企业还有很多家,涉及机械制造、电子科技等多个领域。为了让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全椒县税务部门还通过线下走访、线上直联互动等方式对留抵退税企业、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等“点对点”推送适企税收优惠政策,为纳税人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同时,全椒县税务部门还从精细服务着手,推出了“远程帮办”等多种特色服务模式。

记者在全椒县税务局远程协办中心看到,远程办税坐席团队与纳税人通过在线视频、文字互动等方式,就可以为其提供电子税务局操作、手机APP个税汇缴、实名采集申请、税费政策深度解读等业务高效服务。

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的网上办税远程协助中心,是通过文字互动,音频、视频连线的方式远程辅导纳税人网上办税的,从而实现这种事前、事中、事后问办协同的新模式,自去年中心建立以来,已经为两千多户次的纳税人远程提供服务了。通过线下、线上一系列的精准服务,去年以来,全椒县税务局共为全县6608户单位纳税人推送适企税收优惠政策103条,解决诉求248条,涉及政策落实、发票管理、缓缴与退抵税建议、复工复产等多个方面。

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减税降费对企业来说减的是税费,增的是信心,今年我们将继续深耕减税降费“责任田”,持续改进办税缴费服务,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让“税务春风”精准派送“红利账单”,厚植企业发展土壤,创优税收营商环境,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下一步县税务局将在创新税费政策宣传、畅通税企沟通渠道、及时响应涉税诉求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提高政策落实的精准性、实效性,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