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02 17:56 字体【  

2月28日,全县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杨光、唐雨、陈晓璐、刘田及县直有关单位、金融机构、各镇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杨光指出,金融是经济的“晴雨表”,真实反映地方的经济发展和活跃程度。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和金融形势,全县金融系统应对风险挑战,健全优化体系布局,有效支撑了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持续聚焦重点关键,金融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全县上市后备资源不断扩大。全县6家企业被列入省级重点上市后备库,数量居全市第一。三是产业基金不断扩大。全县产业基金发展到5支,规模达到20.5亿元。杨光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金融工作存在的问题。

就做好今年金融工作,杨光要求,一是持续扩大信贷投放。做到“三个高于”,即贷款增速要高于全市平均水平、高于上年增速,确保今年新增贷款高于80亿元,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上半年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速不低于30%,确保年度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增速平均增速,确保普惠性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再降低0.5个百分点。各金融机构要力争抓存款、抓贷款、抓融资。二是用好用活资本市场。要摸排重点企业,加大培育力度,推动企业在本土上市。三是筑牢风险防范底线。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指出,各有关单位要紧扣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政银企全面发力,把支持金融业发展壮大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打通融资双方难点堵点,推进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以更实的行动,确保开门红、季季红,为加快实现现代化新全椒贡献更多的金融力量。

会上通报了2022年全县金融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