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商贸企业申限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全椒县人民政府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06 21:47 字体【  

5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主持召开全县商贸企业申限工作调度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逐项研究解决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娅琼,副县长马殿勇以及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唐雨指出,商贸服务业不仅是现代经济体系发展的“粘合剂”“催化剂”,也事关我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城市竞争力和民生福祉。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重点商贸企业申限入统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压实责任主体,鼓足干劲,优化措施,聚力抓好商贸企业申限工作。

唐雨要求,一摸排要深入。要深入摸底重点行业,准确掌握全县达限企业经营情况,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动员引导其依法入统,真正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二培育要有力。通过梳理分析重点商贸企业走访调研中发现的共性困难和问题,出台相关奖励扶持政策,持续优化完善政策细节。定期召开指标分析调度会,针对各行业特性经营困难进行分析讨论,探讨应对纾困解难措施。按照时间节点推进企业申限工作,持续优化存量,扩大增量,确保各数据均衡入库纳统;三成效要明显。要强化部门联动,积极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在申限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帮助商贸企业做大做强,优化营商氛围,为限上企业创造良好营商环境。要不断拉升标杆,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会上,县商务局汇报了全县商贸限上单位培育工作情况;各责任单位依次对企业的申限进度、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汇报。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