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主持召开全县工业企业申规和“亩均论英雄”工作调度会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宋翔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7-14 11:19 字体【  

7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光在县政务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工业企业申规和“亩均论英雄”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全县企业申规工作和“亩均论英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县领导金义平、王春荣、纪妍以及要素保障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帮扶县领导关于全县工业企业申规工作情况汇报后,杨光指出,做好全县工业企业申规培育工作是落实“一改两为”,推进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举措,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及时了解掌握培育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相关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扩大产能、提高效益。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相关要素保障,抓住有效工作时间,精准发力,要在调度上加力,要制定任务清单,确保申规目标任务完成。

杨光强调指出,全力推进“亩均论英雄”工作,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动选择,也是解决要素供给不足的关键一招,是提升服务企业的有效抓手。各相关单位要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盘活闲置低效资产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杨光要求,一是企业申规要落实责任。县经开区、各镇和帮扶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对企业申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会商研究,解决不了的要及时提交帮扶县领导高位推进。二是对低效企业要一企一策,开出交办单,采取措施,抓紧落实。三是由县财政局牵头,税务、经信、供电、供水等单位配合,通过大数据比对分析,掌握企业“第一手资料”,助推企业产值税收回流。四是针对我县进出口企业现状,县商务局要深入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主动帮助企业把进出口业务回流。五是县经开区要对标准化厂房加强管理,提高厂房使用水平,督促企业及时交纳租金,推进产业集聚,提高企业发展水平。六是针对低效闲置资产盘活,县相关部门要深入企业主动帮扶,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确保企业能够真正落的下、留得住,发展好。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