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一改两为”有亮招 真情服务显实效

来源:市场星报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8-13 10:44 字体【  

“非常感谢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全程帮办,真的没想到原来预期1个月左右的审批流程,竟然在1天内全部审批结束,着实想不到”,地处滁州市全椒县的安徽新谊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感慨道。

“验收即办证”,企业家的“口碑”成就营商环境的“金杯”,是全椒县用心用情为企业服务,牢牢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的一个缩影,如今的全椒,一声声战斗号角催人奋进,一个个重点项目快速推进,一幅幅建设场景激动人心!

“验收即办证”,利企再提速

近日,在全椒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安徽新谊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成功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全椒首例项目实现“验收即办证”服务模式正式落地。以往由于部门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和不动产登记两个阶段是串联办理,导致了业务办理过程中,企业需要多次来回跑,材料需要多次重复申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审批效率。

据了解,荣晟年产5亿平方米绿色智能包装产业园项目占地约430亩,项目计划投资8亿元。荣晟项目土地挂牌出让成交后,全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第一时间启动“拿地即交证”服务模式,组织专班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服务,并召集相关部门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协助企业解决挂牌拿地、不动产登记问题。通过加强内部协调,出让合同、成交确认书一律免于提交,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开辟企业办件绿色通道,提供专项高效服务。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经窗口受理、权籍调查、后台审核,再到发放不动产权证,仅用0.5个工作日完成全部流程,顺利办结登记,为项目推进赢得宝贵时间。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椒县一直在改革创新的道路上坚定地走着。“验收即发证”是全椒县一直充分把握国家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举措,也是落实“一改两为”的生动实践。“企业早一天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就能确保企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这是件打通企业生产‘最后一公里’的小事,也是件能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提升获得感幸福感的大事。”全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说,1日内实现《竣工备案证》和《不动产登记证》同时发放,是全椒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次提速升档的表现。

2022年以来,全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省不动产登记“提质增效”及滁州市“营商环境”双优化工作背景下,聚焦企业所需群众所盼,强化落实惠企服务效能,严格落实“365不打烊”便民服务,破解群众企业“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难题,为群众带来切实的方便。

服务“点对点”,实干不停歇

2022年7月13日,全椒县组织召开“氢能源公交车示范运营”推进会,大力支持全柴集团发展氢能产业,积极打造滁州氢能公交车示范运营基地。据悉,全椒县在氢能公交车辆示范运营方面具备一定的基础和条件,安徽元隽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创新和生产线建设初步具备,同时,滁州市首座加氢站已由中石化公司在全椒县建成,日加氢量为500千克,调试完成后可保障50辆氢能源公交车示范运营的氢气供应。

加快氢能产业发展,是安徽省委省政府做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在滁州市率先开展氢能公交车辆示范运营,将有助于地方氢能产业的发展和基础条件的建设,有利于全椒县抢抓氢能产业发展机遇,打造引领全省的氢能产业示范基地。

将心比心,方能根深叶茂。全椒县推行县级干部“一对一”,职能部门“齐上阵”,100多名选派干部成立服务专班,构建“企业按铃、干部上门,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的“点对点”服务机制。落实好县领导包保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服务责任制度,各职能部门梳理汇编本系统出台的支持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措施,各服务专班结合所服务企业的性质特点,认真宣传惠企政策,梳理企业发展现状及存在困难,建立企业诉求动态管理台账,月汇报、季测评,精准分析、精准问效。与此同时,创新推行一家企业、一名企业联系人、一位服务专员、一本帮扶手册、一张公示牌“五个一”服务机制,千方百计把“软实力”做成“硬实力”,为企业提供最高效、最规范、最放心、最便捷的服务,让他们在全椒发展更有信心、更有动力、更有干劲。今年以来,累计召开各类要素对接会议108场次,为200家企业招工6200多人,解决企业融资6.37亿元,解决重点难题134个。

百日齐攻坚,为民办好事

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意义重大、责任重大。7月10日上午,全椒县“一改两为”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拉开帷幕,会上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任组长的全椒县“一改两为”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重点是实现“八个一批”工作目标,真正做到改进作风,为企纾困、为民办事。即着力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实施一批暖民心工程,着力提升一批行政效能,着力推动一批改革任务落地,着力解决一批涉企突出问题,着力压减一批基层负担,着力化解一批信访矛盾,着力防范一批风险隐患,力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打赢打好作风效能提升主动战、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为民办好实事持久战。

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市场主体的需求作为第一信号,全椒县上下将知责担责、履责尽责,真正做到精准精确发现问题、用心用情思考问题、亲力亲为直面问题、敢作敢当解决问题,卸下一切包袱,创造一切条件,凝聚一切力量,坚定执着奋力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