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举行第四期“诊千企、优环境、促和谐”沙龙研讨活动

来源:全椒县企业服务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0-17 15:40 字体【  

为全面提升全椒县规上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水平,加强劳动关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10月13日下午,全椒县第四期“诊千企、优环境、促和谐”研讨沙龙活动在创维集团如期举行,全椒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工商联、县经信局、县开发区等三方四家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天安新材等40家规上企业的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旨在为企服务、为企诊忧。活动现场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孙保海进行了劳动用工类法规宣传和政策解读,对企业用工风险隐患进行警示提醒,县工会负责人也为企业组建工会、搭建基层调解组织提供了政策指导。同时40家企业针对劳动关系、企业用工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三方四家的专家团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创维集团的企业代表分享了基层调解组织、党建、工会建设等相关工作经验,并带领参会成员参观了创维集团展厅。

会议指出,下一步,为了维护企业和员工良好的和谐劳动关系,一要持续定期开展“诊千企、优环境、促和谐”沙龙活动。针对企业存在的病症“对症下药”,采取一对一精准帮扶,集中研讨“疑难杂症”,帮助企业和员工解难事、做实事、送服务,减小企业用工风险隐患。二要加强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建设。采取“调解方式多渠道、调解组织多层次、调解人员多元化”的方式,尽量把劳动争议化解在用人单位内部,今年全县培养136名劳动关系协调员,在工作实践中,通过劳动关系协调员作用的发挥,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全县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助力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