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全椒:自主研发 锻造“冠军”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04 08:20 字体【  

(《安徽日报》2022年1月4日11版)

自主研发 锻造“冠军”

■ 本报记者 罗宝

2021年12月27日,记者走进位于滁州市全椒县的全柴集团。“这款国六高端发动机,对标全球先进动力,集全柴数十年研发沉淀,通过与福田S1的完美匹配,目标打造国内最好的轻卡产品。”全柴动力技术中心付主任余磊告诉记者,智威H20在动力性方面超过竞品,百公里油耗10L以内,NVH水平低于竞品3-5分贝,可靠性寿命超过50万公里,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整车表现超越汽油机产品。

作为一家有着72年历史的县属柴油发动机研发制造企业,全柴已成为中国内燃机行业排头兵企业,中小缸径多缸柴油机的“单打冠军”。2020年,全柴销售各类多缸发动机38.4万台,实现营业收入44.6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销售各类多缸发动机33.6万台,国内同行业领先。前不久,全柴动力荣获第五届“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

全柴建成了国内一流的新产品试验中心,拥有整机试验室28个。公司还与合肥工业大学联合办学,与英国里卡多、奥地利AVL、德国博世、天津内燃机研究所等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目前公司拥有技术研发人员350人。

全柴在新产品开发中,按照整车及发动机的特性进行最严格的验证流程,5000小时以上的台架可靠性试验,苛刻的整车“三高”试验,包括零下45摄氏度的寒区试验、55摄氏度的沙漠高温试验以及海拔5000米的高原试验,磨砺了产品的品质。

目前,全柴已完成了智威、博悦和全柴经典动力7个平台国六产品的开发,B、C、J等非道路国四产品的开发,正在进行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新能源产品的技术储备。近年来,公司共获授权专利532件,参加起草国家行业标准12项;承担国家省级研发项目22项,研发国家省级新产品10项,荣获安徽省科技进步奖5项。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