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百名干部进百企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3-14 17:32 字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我们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空调、冰箱铜铝制冷管组件以及冷凝器的国家高新技术和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年后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五月份,增加员工、扩大产能是当务之急。开发区和人社局帮扶干部了解情况后,立即帮我们联系发布招工信息,又安排参加多场现场招聘会,已经成功帮招15名新员工,让我们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安徽兴盛达制冷铜管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尚光明满怀感谢的说。“自企业入驻以来,全椒县一直在用工、融资等方面提供保姆式服务,切实为企业打造‘全舒心’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今年以来,全椒县大力实施“百名干部进百企、百个项目全程帮、百家企业评实效”春风暖企业“三百”行动,推行县级干部“一对一”,职能部门“齐上阵”,选派百余名干部成立服务专班,每月至少到包保重点企业开展1次“点对点”服务。职能部门梳理汇编支持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措施,服务专班针对性宣传惠企政策,梳理企业发展现状存在困难,建立企业诉求动态管理台账,实行月汇报、季测评管理模式,定期调度、精准分析、精准问效,真正做到进企业门、解企业困、帮企业忙、促企业进。

  “由于燃气、供电审批流程走得慢,影响开工生产效率,园区帮办中心主任张宝柱同志接到反映后,第一时间走访了解,协调相关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办理审批手续,真是提供了细致周到、便捷有效的服务。”亚士防水新材料科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坤在接受帮扶后感谢道。

  全椒县还梳理一批重大项目全程帮办,统筹选派帮办“特派员”,全力扮演好“店小二”,通过深入企业、施工现场调查研究、跑上对接、现场办公等方式,积极帮助企业、项目单位协调解决资金、土地、证照办理等实际困难。“对帮扶难度大的困难问题,要求将所需帮办的内容、需要办理回复的反映事项,列出清单发至相关单位,提前排出路线图和时间表,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解决、早反馈。”县委副书记书记纪妍说。

  为压实职能部门工作责任,引导广大干部真帮实扶,每月开展“百家企业评部门、评标兵”活动,评选结果与干部评先评优、部门(单位)年度目标绩效考评挂钩。对服务意识强、企业评价好、帮办效率高的单位和个人,给予“红榜单位”“服务标兵”“服务之星”等通报奖励,在提拔使用时优先考虑,对久拖不决、推诿扯皮和工作不力的,取消个人当年评先评优评职称资格。(李海军 刁山融 记者 陈学银)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