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知识产权工作佳音频传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06 17:40 字体【  

全椒县知识产权工作近日佳音频传。由全椒县市场监管局办理的“饮料瓶(白瓶)”外观设计专利侵权纠纷案入选2021年度全国专利行政保护十大典型案例,此案是安徽省入选的唯一案例。全椒县企业——滁州金桥德克新材料有限公司的“一种含三嗪环的光固化树脂及其制备方法”发明专利荣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优秀奖,填补了全椒县中国专利奖空白。

近年来,在全椒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椒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知识产权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和工作委员会职能作用,围绕创新驱动和“智造强县”发展战略,聚焦装备制造、智能家电、电子新材料、新型建材等四大主导产业,认真谋划全椒县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方向,探索提高龙头企业、行业重点企业、金融机构等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创新质量和运用效益,推动知识产权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长三角知识产权一体化发展,努力构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新格局,不断强化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运用和服务水平。

目前,全椒县拥有发明专利962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24.32件,驰名商标1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件,中国专利奖1件,省专利奖7件,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家,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家,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1个,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1个,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6家,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1个,通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认证企业5家。2019年以来,全椒县办结商标侵权案件48起,专利案件36起,罚没款64.21万元;办结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案件9起,裁决案件数量位居全市第一,被写入“滁州经验”;知识产权质押金额超2亿元;县财政拨付知识产权专项奖补资金983.79万元。(王 勇 章兴友)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