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退税快落地 助企正当时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16 17:41 字体【  

中安在线滁州讯 今年国家出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其中大范围增值税留抵退税则是“重头戏”,为使这一利企惠民政策尽快落到实处,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稳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全椒县税务局闻令即动,抢时赶“戏”,迅速拉开政策落实上演“大幕”。

政策推送第一时

4月1日早上,正在为新的一天工作作准备的全椒南大光电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鹏,手机“嘟”的一声接到了一条新信息,他当即打开点击,原来是税务部门推送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信息,“呵,两会上才宣布的政策,现在已经开始实施了。”张鹏惊喜道。其实,当天收到这样信息的企业在全椒县有500多家,据知,为了开启4月份退税工作,该县税务部门通过大数据筛选出相关符合政策企业并结合每户情况确定政策和具体辅导,运用电子税务局、税企直联互动平台、税企微信群和短信等方式直接推送,做好政策宣传的快捷性和针对性。“税务部门行动既快又到位,不仅有政策推送,还有精准性地辅导,让企业很受用。”看完信息后张鹏说,这样用心推送更有利于企业知晓政策、应用政策,“4月的第一天收到这样助劲企业发展的好消息,非常开心。”张鹏笑着对他的办公室同事说。

退税办理便又快

4月11日上午,在滁州东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全椒分公司,财务人员阚晓峰在税企微信群里与税管员进行微信视频联系,在税管员指导下,他在电子税务局上顺利完成了公司增量留抵退税申报。让他没想到是,第二天129.64万元的退税款就到了公司的账上,“简直是‘高铁’速度,辅导在线上,申报在网上,不出门钱就到了账上,真是好办又便利!”阚晓峰不禁赞叹道。据该县税务局业务负责人介绍,为使退税政策速落地、红包快入袋,税务部门强化工作统筹,调集精兵强将,力抓事前研判谋划,简化优化申报办理流程,实施精准性辅导支持,并加强与财政、人行部门的紧密协作,竭力做好每个环节的衔接与畅通工作,确保企业政策用的对、退税算的准、申报办的易、资金到的快,为企业纾困送上“及时雨”。“有了这笔钱,公司买设备和原材料就不发愁了。”公司经理陈剑一脸释然地说。

重点建设注动力

眼下,在京沪高铁滁州站至沪汉蓉铁路全椒站连接线工程施工工地上,各类施工机械呼呼作响,各岗位上工人们忙活不停,现场是一派热气腾腾的景象。承担此项工程建设的是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全椒分公司,“作为重点工程项目,质量高、进度严,投入也很大,为了保质量保工期,除了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积极调集人力物力外,还得想方设法筹集资金,保证施工正常、工期不耽搁,因此,资金紧常常困扰着公司。”公司经理韩胜国说。今年4月初,公司接到县税务部门一通电话,让韩胜国如释重负。原来电话告知,公司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请安排抓紧办理申报,并对相关政策和退税操办作了详细讲解。4月10日,公司办税员对照政策计算出应退税额并在网上提交申报,4月11日上午,133.71万元退税款进了公司账上,“退税款快速到手,大大缓解了公司资金流吃紧的局面,等着要支付的材料款、机械油料与维修费、工人工资有了着落,工程加紧施工有了保证。”韩胜国高兴地说,“政策红利及时释放,不仅有效帮助企业摆渡困难,也为我们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如期高质量实现交付增加了动力和信心。”(吴义锁 曹震)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