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省级承接印刷产业转移示范园区正式成立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宋翔宇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8-06 08:08 字体【  

8月5日上午,省级承接印刷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在县经济开发区正式揭牌成立,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查结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出席揭牌仪式并为示范园区揭牌。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郭志学,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晓波,市文化和旅游局(滁州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李超,全椒县委书记杨光,副县长邵长玲以及县经济开发区,县文化和旅游局,园区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邵长玲主持揭牌仪式。

仪式上,郭志学宣读《关于认定全椒省级承接印刷产业转移示范园区的批复》。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主持召开长三角一体化座谈会讲话指示精神,加快印刷包装产业建设发展,快速推进长三角承接产业转移,我县初步建成了布局集中、产业集聚、环境优越、功能完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承接印刷产业转移示范园区。2021年3月被安徽省新闻出版局认定为省级承接印刷产业转移示范园区。该园区的成立,将充分发挥“示范、辐射、带动”的作用,成为我县新的经济增长点。

杨光在致辞中指出,将以此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加快推进承接长三角印刷产业转移,把我县承接印刷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建设成为一流的园区,从而进一步促进我县的印刷业高质量发展。让“全椒印刷”品牌叫响长三角、领跑全中国、走向全世界。同时他也期盼各位领导和企业界的朋友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全椒,共同助力“全椒印刷”取得更大的突破。

据了解,该示范园区总规划面积0.51平方公里,公共设施、道路、绿化、市政设施等齐全,目前共入驻印刷包装企业17家,总建筑面积15.84万平方米,投资总额17.3亿元,已经初步形成了产业集聚发展格局。产业结构为食品、饮料酒类、家电印刷包装,以及环保纸袋、纸杯等,形成了一批创新能力强、产品质量优、经营效益好的规模企业。

揭牌仪式前,与会领导参观了滁州华艺柔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该公司2020年产值达5亿元,纳税总额2305万元,2018-2020连续三年荣获全椒县民营企业纳税十强奖、税收贡献奖。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