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九大专项行动攻坚推进大会召开

杨光强调 紧盯目标 勠力攻坚 激励担当 奋力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开局

来源:全椒县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9-10 08:48 字体【  

(本网讯)9月9日,全县九大专项行动攻坚推进大会在县政务中心椒陵会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盘点全县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九大专项行动,紧盯目标、勠力攻坚,激励担当、狠抓落实,奋力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开局,书写新阶段“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新全椒建设崭新篇章。县几个班子领导杨光、唐雨、金义平、王春荣、纪妍、陈晓璐、夏晨辰、吴定高、李加兵、陈启诚、刘田、张勇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主持。

会前,杨光、唐雨等县几个班子领导率由各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的县党政考察团赴中新苏滁高新区、市经开区考察了苏滁规划馆、达亮电子(滁州)公司、胜华波汽车电器公司、星恒电源(滁州)公司、东方日升(安徽)新能源公司、惠科光电科技公司等企业,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在学习考察的8个项目中,4个都是百亿元投资项目。两个园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累累硕果,两个园区站位全局、引领发展的深度谋划以及两个园区务实担当、勇于拼搏的精神状态给与会人员以强烈的视觉震撼、精神震撼和心灵震撼。通过这次学习考察,杨光、唐雨要求,要正视差距、自觉对标,着力破除思想桎梏,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激发新状态、焕发新气象、砥砺新作为,为全椒新一轮转型发展而不懈奋斗。

会上,杨光强调,越是任务艰巨,越要认清形势求转变。他说,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县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一翻番五突破”奋斗目标和年度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落实各项政策,总体呈现出稳中奋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工作争先进位态势好、项目建设进展好、乡村振兴成效好、招商引资形势好、民生实事反映好、干事创业状态好。但也存在一些方面问题:招商引资“不会不愿”、项目建设“不急不慢”、乡村振兴“不温不火”、文明创建“不上不下”。究其原因是不敢为的“明哲保身”依然存在、不愿为的“四平八稳”仍较突出和不会为的“本领恐慌”日渐凸显。

杨光要求大家引以为戒,真正认识到担当尽责的极端重要性,切实体会到县委、县政府抓发展、抓环境、抓作风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强化争先进位的意识,树牢敢战能胜的信心、坚定追赶跨越的决心,奋进冲刺、争创一流。

杨光强调要求,越是使命非常,越要自我加压求突破。他说,目前,我们仍有许多难题要破解、许多挑战要面对,越是这样,越能够检验干部的能力和水平,越能够检验干部的担当和作为。全县上下要咬住目标任务不放松,保持心齐气顺劲足的精神状态,以过硬作风、过硬举措、过硬保障把各项工作推深做实、出新出彩。

他强调,要在步调一致中讲政治。要树牢看齐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增强理论自觉。要在担当尽责中抓落实。要率先垂范抓、深入实际抓、放手放胆抓。要在思想解放中谋创新。要拓宽思路、创新理念,要站位全局、深谋远虑,要把握规律、科学决策。要在抢时争日中提效能。价值要在一线体现,督办要在一线进行。要在勤思善学中创一流。要向书本求知,向实践求真,向群众求教。要在建章立制中正作风。要健全能上能下机制、监督问效机制和惩戒激励机制。要在团结奋进中聚合力。要多宣传、多倾听、多沟通。

杨光最后说,新班子要有新作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扬帆“十四五”、奋楫新阶段,时不我待、责任重大。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县委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同向发力、奋发作为,锐意进取、拼搏赶超,一定能汇聚成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出新阶段“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新全椒崭新篇章!

会上,唐雨就九大专项行动的推进作了安排部署。

他要求:一、认清形势,抢抓机遇,进一步坚定快速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开展“九大专项行动”是新时代的要求,必须牢记在心、屹立在前;开展“九大专项行动”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需要,必须一马当先、一招不让;开展“九大专项行动”是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抓手,必须真抓实干、勇往直前;开展“九大专项行动”是顺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必须心无旁骛、责无旁贷。

二、统筹兼顾,直面挑战,扎实开展九大专项行动,进一步凝聚快速发展的动力和伟力。关于乡村振兴专项行动,一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要做优特色产业。三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四要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要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六要培育新型主体。关于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园区建设)专项行动,一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二要研究好产业方向,三要快速推进项目落地,四要抓紧建立产业基金,五要加快推进标准地建设,六要完善招商引资配套,七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关于文明创建专项行动,一是提素质,二是重建管,三是育新风,四是夯基础,五是促全域。关于城乡建设专项行动,一要坚持规划先行,二要加快项目建设。关于文旅产业专项行动,一是项目研判要“准”,二是项目建设要“快”,三是基础配套要“好”,四是旅游业态要“新”。关于大墅产业新城,一是规划、建设、招商引资标准要高,二是推进力度要更大,三是基础设施配套节奏要更快。关于社会治理专项行动,一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要抓好民生工程,三要抓好污染防治,四要统筹抓好信访维稳、市场监管、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双拥”创建等各项工作。关于党的建设和效能建设专项行动,一要坚持目标导向,二要坚持调度会商,三要亮点思维。

会上,观看了文明创建专题曝光片,宣读了《全椒县2021年度创建全省文明城市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全椒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四大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全椒县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和园区建设专项行动方案》;县经开区、招商合作中心、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文明办、城管执法局和襄河镇有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县直各单位班子成员,襄河镇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其它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副书记,襄河镇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