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看全省稳就业电视电话会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路修远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2 08:29 字体【  

(本网讯)受疫情影响,当前稳就业任务艰巨。 5月20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王清宪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一体推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促进全省就业形势稳定向好,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副省长杨光荣主持会议。县领导唐雨、刘田、章宗敏、袁长青等在全椒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会议。

省电视电话会后,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作了强调。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稳就业、保就业摆在“六稳”“六保”之首。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国家、省有关决策部署,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就业的影响。他强调一要稳主体保就业;二要拓岗位助就业;三要盯重点稳就业。

省、市会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他强调,一要发展好市场主体稳就业。要全力做好“双招双引”,要大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

二要搭建平台稳就业。要搭建好实体经济平台和融资服务平台。

三要强化政策落地稳就业。要全力以赴兑现政策,稳定人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四要抢抓复工复产稳就业。各相关单位要深入企业一线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五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稳就业。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千方百计推动企业扩产扩能、转型升级。要强化生产要素保障、落实各项支持政策。

六要联系好返乡人员稳就业。要及时做好返乡人员统计登记工作,县企业服务中心要做好联系帮扶工作,要及时摸清全椒在外即将毕业大学生情况,充分做好稳就业各项准备工作。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