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主持召开会议调度全县企业申规和“亩均论英雄”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01 08:39 字体【  

(本网讯)4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光在县政务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全县企业申规工作和“亩均论英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县领导金义平、王春荣、陈晓璐、夏晨辰、吴定高、李加兵、陈启诚、刘田、周娅琼、张勇、李加维以及相关单位和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全县企业申规工作情况以及各帮扶领导和责任单位关于2022年拟申规企业进展情况汇报后,杨光指出,企业申规入库工作是工业经济运行“晴雨表”,各帮扶领导和责任单位要把企业上规模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访遍企业,摸清企业产值税收等情况,能帮尽帮。要高度重视,紧盯目标,有针对性的开展跟踪帮扶,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杨光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相关要素保障,抓住有效工作时间,精准发力,要在调度上加力,措施上再落实,考核上再强化,要制定任务清单,确保申规目标任务完成。杨光要求各企业也要主动作为,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推动创新发展,争取早日申规入库。

杨光强调,“亩均论英雄”工作是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需要,更是全椒保持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各牵头领导要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坚持企业主体、市场运作、政府引导、司法保障,全力以赴推动盘活闲置低效资产工作取得更大实效。杨光要求,要聚焦主业,形成合力,精准发力。围绕主导产业,提高项目准入门槛,综合评价投资强度、亩均产出、能耗地耗、污染排放、技术水平等指标,全方位推进闲置资产的盘活利用。定期对工业低效企业开展“体检”,对土地利用情况实行动态评估,对项目建设进行全过程监管。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亩均论英雄”浓厚氛围,通过“正向激励、反向倒逼”方式引导企业走集约发展、创新发展、高效发展道路。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