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宋翔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3-29 22:28 字体【  

(本网讯)3月28日,县委书记杨光先后深入“一场一馆”、十字镇安置房、经开区十谭产业园标准化厂房、港口路、南屏路提升改造工程现场调研指导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前提下,着力抢工期、保质量、提形象、惠民生,以“拼抢严实”的工作状态和作风,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全力推动全椒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勇,县政协副主席、交通局局长袁长青以及县委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中,杨光对照图纸详细了解相关工程建设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现场调度,明确单位责任,限期整改。杨光强调指出,这些重点项目建设,是惠及群众的民生工程,也是未来全椒发展的要素保障,各相关单位和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千方百计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前提下,科学精准调度,发扬攻坚精神,抓节点抢工期,确保工程如期建成。关于“一场一馆”建设,杨光强调,县体育中心建设,综合带动效应强,既能够展示城市形象又能直接扩大消费、推动经济增长。要坚持政府推动与市场运作结合,做好发展体育事业、发展体育经济两篇文章,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目标。建设方以及县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在后期的装修绿化亮化过程中要注重每个细节,要把“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贯穿项目建设始终,要把“一场一馆”打造成展示全椒形象的亮点工程。

关于城市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杨光要求,相关单位要深入现场、结合现状、科学规划,开足马力,全力施工,确保各条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关于安置房建设,杨光要求,要严格标准,严格落实安全质量各项硬性措施,坚决把安置房工程建设成“民心工程”。要周密部署、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全力以赴确保安置房建设进度。同时要坚持以人为本,做细群众工作,依法依规做好征迁工作,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关于标准化厂房建设,杨光强调,标准化厂房既有利于同类项目集中入驻,又有利于节约集约用地,提高土地投资强度和产出效率。标准化厂房建设也是招商引资“筑巢引凤”的重要载体,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要针对招引产业特点,科学规划设计建设好厂房,确保适用、节约、集约。要抢时争日抓好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厂房如期建成。

关于施工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杨光强调,要筑牢施工工地疫情防控防线,抓好公共场所消毒通风和卫生清洁,坚持开展健康监测,落实好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决不能因施工抢进度放松防疫要求。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