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开展“优环境 稳经济”调研走访活动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宋翔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14 15:39 字体【  



(本网讯)6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光深入县经开区部分企业调研,持续开展助企纾困系列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优服务、问发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市稳经济的决策部署,精准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全力以赴稳住市场主体,促进全县经济持续稳定向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期间,杨光一行先后深入全椒海螺装配式建筑项目、co2膜捕集中试工程项目、北新防水、合旺包装、汇晶高端教学设备项目、加佰加集团、斯普智能科技公司、力神电池、创维彩电等项目现场视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稳增长稳市场主体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办公,现场解决。

全椒海螺装配式建筑项目于去年12月底投产运行。旨在打造集PC构件生产,技术研发,建筑深化设计,产品安装服务、产业培训于一体的全流程生产研发基地。在得知企业生产经营受大环境影响时,杨光勉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创新发展思路,在加频加密与建筑企业联系的同时,要加大科技创新与科技研发力度,要紧跟时代步伐,千方百计增加产品附加值,实行差异化发展。海螺集团与中化膜产业合资的CO2膜捕集中试工程项目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安装调试。杨光对海螺公司紧盯“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持续加大新能源产业投入的做法表示欣慰,希望合资公司能在水泥企业的烟气CO2捕集和资源化利用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北新防水项目由北新集团投资兴建。总投资12亿元,目前正在做项目开工建设的前期工作。杨光要求相关帮办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优化服务,强化保障,项目建设单位要严格履行合同约定,快马加鞭,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合旺包装项目系闲置资产盘活项目。杨光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状况、产品特点、销售等情况,并听取企业经营现状、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以及企业诉求、意见建议等。他希望该企业要加大投入,提升规模,要在包装产业的创新活力、发展潜力和转型动力上发力,做大做强合旺包装。

调研中,杨光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全面挖潜,常态化为企业纾困解难,全面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杨光要求,要搭建起政企互通的快捷通道,“点对点”服务好全县重点企业,各帮办单位和帮办责任人要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项目建设一线,全面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宣传惠企政策、收集企业问题,全心全意当好企业服务员。

杨光强调,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全县各有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率,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难题、增信心、添动力。要鼓励和支持企业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强化人才引进、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政策支持,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实现规上企业稳步增加,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