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推进涉企收费专项检查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8-15 11:47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违规涉企收费治理,推动各项降费减负政策落到实处,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近期,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涉企违规收费检查工作。

对照涉企收费清单进行检查。重点对涉企行政事业性、政府性基金、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收费、涉企保证金进行检查。凡是涉及企业的收费必须严格执行目录清单管理,确保涉企收费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收费。

突出对行业协会商会及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检查。按照检查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的要求,力求得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重在规范”的效果。

强化对国家降低工商业电价优惠政策是否真正惠及终端用户进行督查。对拒不执行国家和省各项降低电价措施、随意分摊收取公共用电和损耗等费用等价格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建立多部门联合监管工作机制。由市场监管部门统筹协调,形成由发改委、经信局、财政局、政务服务大厅等涉企收费监管单位组成联合检查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同时依托12345、12315投诉热线和举报平台,推进涉企收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不断走深走实。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