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精细 税惠入“微”

来源:县税务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7-21 10:08 字体【  

“我们这样的企业规模小、利润薄,在遇到市场突如其来的变化时应对能力弱,容易陷入困境。”近日,面对笔者走访,全椒县华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宇世华直言。

该公司位于全椒县六镇镇大殷村,主要从事机械零部件及汽车零部件加工、制造与销售,近年来,受经济下行和不时散发的疫情波及,公司生产受到拖累,导致收入下降,资金减少,面对原材料和能源价格上涨带来的支出成本增加,资金链越发吃紧。“忧心忡忡时,税务部门送来的好政策解了我们的愁盼。”宇世华说,作为地处乡村的企业,税务部门在宣传落实政策上没有城乡远近之分,而是第一时间推送,提示并深入浅出讲解公司适享政策。“在税务人员的细致辅导下,公司13.48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申报顺利完成并很快到账,此外还有近50万元税费办理了6个月的缓缴。”公司财务人员陈开会补充道。“这些退缓税可是真金白银呀,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说资助很实在,让公司增加采购和接受订单有了更多的底气。”宇世华说。

感受政策给力的还有全椒万众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因近几年公司在开发全椒太平古城项目上前期投入多,资金占用量大,以致开园后运营负担重。“今年国家实施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这让公司获益匪浅。”公司负责人吴希平与笔者交谈时高兴地说。公司财务人员胡大林告诉笔者,政策出来后就接到了县税务局发来的宣传短信,税务服务小组还走进公司开展上门服务,针对性地解读具体政策,为公司准又快地办理申报、享受惠政带来了便利,“至6月底公司已办理增值税退税944.33万元,有效缓解了资金紧张状况。”胡大林说。吴希平表示,退税犹如“及时雨”,使得公司拟完善古城辅助配套设施、丰富文化旅游产品的资金一下有了着落。

“没想到税收支持政策还能‘光顾’到我这个门店小户!”在全椒县城童氏车业经营店内,业主舒女士带着惊喜语气说。交流中得知,因市场消费热点转换和疫情影响,该店摩托车销售已大不如前,经营上确实面临一定的困难,在此情形下,税务人员主动上门告知宣讲出台的优惠政策,并指导办理增值税退税5488元。“虽然数额不大,但体现了国家对小规模经营户的真正关心和扶持,感到挺暖心的,也增添了我们克服困难的信心。”舒女士说。

“小微企业量多面广,在促经济、稳就业和科技创新方面具有生力军作用,因此,帮助小微企业纾难解困稳运行意义重大。”全椒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加大督促督查力度,进一步强化履职责任和服务意识,确保各项税费优惠精准“落微”,切实为小规模纳税人“渡难闯关”“撑杆助劲”。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