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开展“走访个体户助力解难题”活动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9-07 14:47 字体【  

近日,在全椒县许多商户的经营场所时常看到一些市场监管人员身影。细细打听,原来这些市场监管人员是来送政策、送服务的。他们或是在与商户们促膝谈心,或是在对产品的包装、标识、商标、质量等进行“望、闻、问、切”,与商户们一起商讨提高改进产品质量的办法,商户们一个个都露出满意的笑容。为切实帮扶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影响,解决生产经营中实际困难,今年4月份以来,全椒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走访个体户、助力解难题”活动。

据了解,在“走访个体户、助力解难题”活动中,该局要求各业务股室及市场监管所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开展走访工作,重点走访餐饮、住宿、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要求工作人员在走访中要全面了解经营者的经营情况,重点了解国家及省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各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实际经营中的困难。对经营者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要详细记录、归纳整理,属市场监管部门职责的,要及时帮助解决;对不属本部门职责的,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努力在提高问题办结率和经营者满意度上求突破、见实效。

该局还要求在走访中紧密结合“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专项活动,广泛组织开展滁州市信用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和“皖事通”APP端使用方式推广宣传,引导广大个体经营者入驻平台,扩大信用贷款规模,便利个体工商户获得信用贷款。

截至目前,访局已走访个体户132户,收集问题156条,解决困难149个。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