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加强转供电价格监督确保政策红利惠及终端用户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8-30 20:19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政府有关做好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将降低电价政策落实到终端用户,切实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助力企业纾困,8月25日,全椒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全椒县住建局、全椒县供电公司对县域内商业综合体、物业、写字楼等转供电主体电费电价收取及公示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转供电企业是否存在未落实电价收费公示或明码标价,价格发生变动时未及时调整相应标价,公示价格之外加价,或以服务费等名义变相价外加价,收取未予标明费用以及其他价格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对公示内容不规范的转供电主体进行提醒告诫、责令限期改正。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各转供电主体要严格执行现行国家、省发改委有关电价政策,不得在收取终端用户的电费中加收其他费用,不得以电费为基础加收服务类费用,物业公共部位、公共设施和配套设施用电电费,运维维修费等,转供电主体单位应当通过物业费、租金或公共收益途径解决,不得通过电费向终端用户分摊。

全椒县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局局长陈兵表示,全椒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转供电主体供电价格进行监督检查,及时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促进经济持续平稳发展。对不执行国家电价政策和通过转供电赢利的供电主体,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的相关规定进行严肃查处。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