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抢险一线: 军民同心 共战洪水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7-24 11:02 字体【  




连日来的强降雨,二郎口新河东堤险情突发变化。7月21日下午,巡堤值守人员发现新河东堤堤坝下有水流出,有流速加快,流量加大的趋势。见此状况,巡堤人员立即报告县包保责任领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勇。

接报后,杨勇迅速组织开展查险。新河一直高水位运行,处置好此险情,非常不易。稍有不慎,就有垮堤的危险,而且下游就是3万多亩、绿油油一片的赤西圩。


市县水利专家就抢险方案进行会商


“老水手”协助查险

杨勇立即将此险情报告了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市、县水利相关专家,以及市、县领导高度重视此险情,第一时间深入大堤现场查验险情,研究制定部署科学的抢修方案。为了加强防汛力量,防汛抗旱指挥部抢险队伍申调组调配了200余名部队官兵参与抢险。同时,二郎口镇还协调邀请了十字镇陈浅片区有着丰富防汛经验的13名“老水手”前来帮忙。




抢修方案出来了,人员、物资陆续到位。抢修工作刻不容缓。大家纷纷齐上阵,两台大型挖机在大堤上来回穿梭挖土,部队官兵扛泥袋的扛泥袋,装土的装土,水手们跳入冰冷的河水,打桩的打桩,摸水眼的摸水眼,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经过大家日夜奋战,岌岌可危的新河东堤险情终于化解,确保了大堤的安全。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