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河镇:坚持人民至上 全力做好灾后自救工作

来源:全椒县古河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7-24 09:03 字体【  


洪灾过后,古河镇党委、政府积极立即成立汛后救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汛后救灾方案,组织全镇干部带领受灾群众积极开灾后自救工作,齐心协力做好灾后重建。

灾后重建,我们有信心。古河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大型机械和相关人员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党委书记傅文宝、镇长张国前靠前指挥,组织镇村干部和民兵对各村的道路和农田进行排水排涝;对洪水过后堵塞的河道、涵洞进行清理。

慰问群众,我们在路上。古河镇党委、政府组织干部到房屋进水、农田作物被淹等受灾村民家了解受灾情况,做好农户农田受灾面积的统计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亩,确保上报数据准确,鼓励村民要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努力自救。

志愿服务,我们有爱心。全镇在积极开展自救工作的同时,组织部分镇村干部、志愿者清扫冲洗积水范围内的街道以及帮助受灾群众清理卫生和消毒,不仅解决了群众困难,还送去了党委政府的一份关心。

此次的大水虽然为古河镇带来了严重的损失,但也体现了我们古河镇人民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古河镇党委、政府一定全力以赴做好灾后自救和重建工作,严格落实政策,不让老百姓失望。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