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明伦来全督导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7-21 22:45 字体【  

(本网讯)7月20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宣传部长陶明伦深入我县古河镇 、二郎口镇、武岗镇等地,实地督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陶明伦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落实生命至上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好打赢滁襄河防汛这场硬仗。

市委书记张祥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张祖武,全椒县委书记朱大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勇等陪同。

陶明伦强调,滁州地处江淮分水岭,淮河、滁河贯穿全境,淮河即将迎来第一次洪峰,滁河迎来第二次洪峰,防汛抗洪面临双线多点压力考验,到了重要关口严峻时期。要密切监测汛情水情灾情,加密预警信息发布频次,知晓到村到户到人,对非安全区内人员做到应转尽转、能转快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全面做好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圩区运用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强化重点部位和薄弱地带巡险查险工作,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重要河库堤坝,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要加强统筹调度,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统一调度各类抢险救援力量,形成推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整体合力;要及时组织开展救灾救助工作,妥善安排好重点区域、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努力将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