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祥安深入全椒督导防汛救灾工作

强化底线思维 压实防汛责任 毫不松懈地抓好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7-23 09:21 字体【  


7月22日,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全椒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二郎口镇新河东堤缺口处、古河镇东大桥漫堤地段督导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防汛抢险救灾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强化底线思维,压实防汛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加强科学调度,强化协同配合,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市领导许光友、张祖武先后参加督导。

连日强降雨,导致二郎口镇新河东堤出现险情,直接威胁下游赤西圩3万余亩的农田安危。张祥安十分关注该处险情的处置工作。在险情处置现场,张祥安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并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武警官兵。他指出,要科学制定实施可行可靠的除险方案,及时调配应急救援力量、防汛抢险物资,加快抢险施工进度,最大程度减少损失。在古河镇东大桥漫堤险情处置现场,详细了解险情处置、人员转移、后续排涝等情况后,张祥安指出,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做好漫堤疏堵工作,切实做到科学防汛。

在古河镇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古河中学,张祥安看望慰问了部分受灾群众,问询了解他们的安置情况。张祥安叮嘱镇村干部,一定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转移安置工作,切实做好转移人员的情绪安抚和生活安置,确保大家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地方住、有病能及时治疗。要精心谋划灾后恢复重建,一旦洪水退去,尽快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督导中,张祥安指出,当前,防汛工作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地特别是全椒县务必要坚决摒弃松劲懈怠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总结前一阶段防汛工作的经验教训,针对存在的问题找准解决办法,及时研判、及时决策、及时下达指令,确保防汛工作各项措施高效落实。要树立打持久战、打攻坚战的思想,进一步做好物资储备和抢险力量组织,完善应急方案和预案,周密细致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毫不松懈地抓好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