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建国来我县督导检查灾后恢复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8-13 10:19 字体【  

8月12日,省财政厅厅长罗建国来我县督导检查灾后恢复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工作。 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洪水灾害防御能力,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财政厅办公厅主任万卫国,市财政局局长贡植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光,县政府办、财政局等负责人参加。

罗建国一行先后到古河镇大同村农业合作社、古河大桥、荒草二、三圩等地进行现场督导, 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指出,全椒县在灾后重建工作中,既着眼当前,又谋划长远,做到科学部署、快速推进, 在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工业农业生产恢复、水毁设施重建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为打赢灾后重建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古河镇大同村,罗建国与种粮大户深入交流,细算受灾理赔账,鼓励大户战胜困难,坚定信心,加快改种补种,努力把因灾损失降到最低。

在瑞禾动力机械厂,罗建国实地察看企业遭受损失情况,详细了解恢复生产进展,与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他鼓励企业抓紧恢复生产,加快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他强调,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规标准。针对企业地势较低、防洪设施不配套等问题,要在明年汛期之前做好防洪准备,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对能力。

在检查过程中,罗建国强调,要继续加大泄洪区的排水力度,加快水毁设施修复建设进度,统筹谋划推动城乡重大水利工程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要强化受灾农民和农业经营大户政策支持引导,尽快安排工业企业和农业产业化企业复工复产。要强化各类要素服务保障,全力为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提供支撑,奋力夺取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的全面胜利。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